回收阿姨,其實現在沒有在回收了

但我們是因為回收認識,所以還是稱呼她回收阿姨

 

幾年前,每天傍晚或晚上太陽下山後,回收阿姨都會笑咪咪的推著娃娃車沿路收舊報紙或紙箱

每天經過我們就笑一下,笑啊笑的距離慢慢拉近

有一次,我放了一些紙箱報紙在後面,被另一位阿伯搶先拿走

阿姨經過時我跟她說,剛才箱子被人家拿走了,要不要下次我幫你保留

阿姨笑咪咪說,沒關係,那是緣份,不用特別幫她留,她回收是當作運動

每天吃飽飯出來走一走運動一下(難怪她總是晚上太陽下山後出現)

然後聊到我一個人看店,她擔心我危險,每次經過都會關心我一下或是要我早點回去

 

去年,突然一連好幾個月都沒看到她推娃娃車的身影,著實有點擔心

再現身,她變憔悴好多,臉上沒了笑容,兩眼紅腫

我出門問她好久不見,拉她進來坐坐

原來前幾個月她先生猛爆性肝炎突然走了,她無法接受,天天以淚洗面

我也不能說什麼,只能抱抱她,想哭就哭,療傷需要時間,哭完了就會慢慢康復的..

 

阿姨低迷了許久。

 

每次經過我們就互相關心一下,聊聊近況

痛還是在,不過可以感到她氣色逐漸好轉

後來知道她有四個漂亮女兒,其中一個還是舞蹈老師

我常鼓勵她去跳舞,跳不好看沒關係,跳舞很有趣,可以認識新朋友而且運動會讓心情變好

不過年紀大的人可能很難接受改變吧,阿姨還是很排斥,覺得跳舞不好意思

現在偶而經過我都會問她一下,希望有一天她會試著嘗試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