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不見的花生弟弟。

 

5歲的花生弟弟跟媽媽開車經過我們門口,

硬是要媽媽停下來吃花生吐司。

 

花生弟弟第一次來大約是在他1歲的時候,

對於當時才剛滿1歲卻已經會講很多單字句子的他驚為天人。

 

是個漂亮斯文乖巧的小朋友,生長在物質資源豐富的家庭。

喜歡花生吐司也喜歡餅乾,一個學妹叫他花生弟弟。

 

花生弟弟個性穩定不會吵鬧,

店裡人不多時,我也樂意幫忙看顧,讓爸媽可以說說話擁有個人時間。

有時候我陪他坐在吧台上,拿些小東西給他,他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。

 

這一兩年比較少來,每回見到他都長大了一些。

沒想到一轉眼已經5歲,說是明年就要上小學了。

 

這次來他如數家珍的說他以前都坐在這裡(指吧台)

然後去7-11買東西,像個小大人一樣回憶以前總總..

拿著媽媽的iphone很熟練的操作,玩鋼鐵超人的遊戲給我看。

他一邊玩一邊成熟的對我解說這遊戲如何如何玩。

看這小小的手指在iphone上快速的移動有很奇妙的違和感。

 

玩著玩著他突然想起跟我討裡面有沙子的東西。

就是沙鐘,以前曾經拿給他玩,說這個漏完就是1分鐘,讓他盯著沙鐘數數兒。

 

小朋友的記憶真好,或許是因為小小腦袋裡還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事物吧。

不知道再過5年他還能記得多少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